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号:A A    颜色:

1.jpg


2月5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和兰州市中央驻甘、省级重点新闻媒体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主动创稳调度会会议精神。


2.jpg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动创稳 ,抓好“平安报表”。坚持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优化完善更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举措,精准落实“亮牌考核”,抓实“平安报表”,助推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打好返乡“亲情牌”,助力招商引资。抓住春节返乡时机,委机关干部要积极宣传兰州招商引资政策,在返乡走亲活动中,主动靠前、上门服务,打好“亲情牌”,通过搭建平台、强化联络服务,吸引广大企业家、专家学者等来兰创业兴业。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矛盾,把“具体抓、抓具体,重点抓、抓重点,落地抓、抓落地,主动抓、抓主动”工作要求与政法工作“首位度、贡献度、认可度、落实度”四个度结合起来,主动扛指标担任务,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用好“四度”评测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正风肃纪,加强值班值守。委机关全体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抵制各类不正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增强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重大事项报告、外出报备、值班值守等制度,尤其要落实好交接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空岗,要及时处理紧急工作任务,做到不遗漏、不纰漏。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处置,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确保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规范有序。

 

会上还传达了相关文件和工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