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30
字号:A A    颜色:

1.jpg


1月29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发生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题传达解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群体,结合平安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维稳安保督导检查,对春运安保、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不放心、不托底问题,进行再安排、再排摸、再督查,要调动基层网格员履职尽责,持续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的深度、力度和广度,联合宣传、公安等相关部门进行前期的、预防性的、预警性的宣传教育提醒,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要树立底线思维,带头廉洁自律、带头示范引领,引导所在科室、所在部门、所在领域都要做到遵纪守法、干干净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坚决杜绝工作中的慢、拖、散、绕、推等现象,继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做好政治督察的问题整改。要在干部管理和作风建设上加强制度建设,落实每周三的学习制度,以学习促提升,以提升转作风,以质效促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学习活动,充分领会、坚决贯彻,将报告中的精髓要义迅速转化为实战实干的任务清单,分解细化到人、到事、到领域,做到真正领会精神、真正贯彻执行、真正提质增效。要突出政法姓党,切实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突出省会意识,切实守牢平安底线;突出强基导向,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突出法治建设,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现实风险,切实做好春节安保工作,以优质的省会平安指数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大局和谐、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