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16
字号:A A    颜色:

10.jpg


1月15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深刻阐明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价值和指导意义,强调要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谨记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牢牢把握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11.jpg


会议强调,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市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崭新气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推动重构重塑“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和“五治一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要牢固树立“有平安村才有平安镇,有平安镇才有平安县,有平安县才有平安兰州,有平安兰州才有平安甘肃”的理念,抓实做细“平安报表”,加快修订完善我市平安兰州建设先进县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的工作办法。要结合农村工作会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创建“八无”平安村(社),夯实我市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要聚焦省委“强省会”行动和市委“1139”工作部署,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创新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等工作上见行动见成效,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和科室长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