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兰州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兰州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11
字号:A A    颜色:

11月30日,兰州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通报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传达学习全市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协管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8.jp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以党的创新理论加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目标,扎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把握实践要求,强化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坚持聚焦主题、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统筹抓好政治轮训,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坚持问题检视、从严管党治检,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坚持建章立制、做到常治长效,围绕主题教育中排查出的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差距、明举措,用制度形式促进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化。


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融合各项专项行动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做实调查研究,抓好落实整改,彰显行动成效。二要突出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主动创稳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主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对标主题要求,全面深化“铸忠诚警魂”活动。强化政治建警、强化实践砺警、强化素质强警、强化文化育警、强化从严治警、强化从优待警。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保障主题教育高效有序推进。一要靠实主体责任,党组要坚持扛起抓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痕迹主义。二要加强对下指导。充分发挥条线指导作用,切实做好“上题下答”“下题上答”“同题共答”,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对标市委“1139”工作部署和省院“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总体方案要求,奋力冲刺第四季度,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落地见效、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教育上再加温。把准政治方向,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各项专项行动有序推进、持续巩固教育成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补强短板上再加压。突出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以解决“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和各个专项行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三要在推动工作上再加力。紧盯年初工作目标,毫不松懈地抓好冲刺,持之以恒加压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上还集中组织观看了学习榜样展播短片,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引导干警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