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13
字号:A A    颜色:

6.jpg


1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情况,并聚焦兰州高质量发展主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主线,开展了正反面典型案例研讨交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臧秋华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等先后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宏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紧扣学习贯彻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推进强省会行动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紧扣市委“1139”工作部署,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察实情、听意见、谋对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会上,市委常委围绕各自调研课题作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张晓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市委常委同志坚持示范带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选题把得准,功课做得深,问题挖得透,建议提得实,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通过调查研究和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提升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研究了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路径方法,达到了凝聚发展共识、拓宽思路视野、理清工作思路的预期效果。


张晓强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坚持人民至上,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结合开展“爱心甘肃”工程、“一亲三心”活动、“访民问暖”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紧盯目标收好官,科学谋划开好局,严守底线保安全,努力交出全年经济和平安两张“高分报表”,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为明显成效。

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示范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努力以高水平调查研究服务推动强省会行动和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张晓强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市委常委同志带头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继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对所在部门、联系单位、分管领域的指导督导,从严抓实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建章立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