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12
字号:A A    颜色:

1.jpg


12月11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长以及市综治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jpg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尤其在涉企案件快速办理、打击处理中,以法治精神、法治服务来促进市场经济,全力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兰州样板”。要强化真抓实干,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结合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政法委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谋实举措,抓实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平安建设年度考评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委机关党建工作“一支部一亮点、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继续加强见义勇为基金会各项工作,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以新作为新气象推动法治兰州平安兰州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提升。 


3.jpg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委近期相关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