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08
字号:A A    颜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耕地保护等工作

张晓强主持会议


  1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耕地保护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1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把做好涉外法治工作作为法治兰州、平安兰州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有力抓手,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法治根基。
2
要加强党对涉外法治建设的领导,全面提高我市涉外法治工作水平。
3
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形成开放层次更高、辐射作用更强的对外开放新优势。
4
要加强涉外干部队伍法治能力建设,为开展涉外法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1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努力向区域协调发展要经济纵深。
2
要紧紧扭住工作重点攻坚突破,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互促共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双轮驱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统筹兼顾、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一体推进、加快发展和安全护航协同发力,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3
要把主题教育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建立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的意见》。

  会议强调——

1
要充分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2
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重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强化节约集约用地,建立储备耕地机制,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耕地等级提升等工作,着力构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新格局。
3
要加快建立耕地保护长效管理共同责任机制,全面强化执法监管,确保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不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