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张晓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来源:观澜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16
字号:A A    颜色:

11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奋力开创兰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张晓强走访了市委宣传部,看望了机关工作人员,并与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及兰州日报社、兰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张晓强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张晓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贯彻落实到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张晓强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委“1139”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兰州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文化强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主题教育抓实理论学习、抓好研究阐释、抓细宣传普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聚焦强信心做强正面宣传,讲好新时代兰州故事,对内唱响发展主旋律、对外唱出兰州好声音。要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鲜明价值导向,持续涵养道德风尚,全面提升市民素质,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全文艺创作生产体系、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体系,打造“读者之城、书香兰州”。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本领,坚守互联网主阵地主战场,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张晓强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宣传部门自身建设,坚决扛好政治责任,勇于改革创新,建强人才队伍,切实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潘喆、刘伟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