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张晓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进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14
字号:A A    颜色:

11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晓强走访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三抓三促”办公室,看望了机关工作人员,仔细了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三抓三促”重点问题跟踪督办等情况,并与市纪委监委班子领导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张晓强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有了质的提升,强调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破解难题,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有效保障促进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重要经验,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晓强强调,要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落地落实,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要推动监督第一职责落地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强化监督的全覆盖和有效性。要推动正风肃纪工作落地落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着力破解“七不为”问题,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要推动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地落实,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增强震慑力,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增强约束力,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增强感召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晓强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本领,强化纪律作风,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着力锻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兰州铁军。

      市领导张泽武、潘喆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