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全省学习运用“浦江经验”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庆阳召开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9-02
字号:A A    颜色:

10.jpg


9月1日,全省学习运用“浦江经验”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庆阳市环县召开,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对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刘长根出席并讲话。


11.jpg


会议指出,“浦江经验”以“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为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和群众观点。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完善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制度,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推进信访工作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积极推进“访调对接”,切实加强积案化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源头防范,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扎实推进信访示范县创建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锻造“政治过硬、忠诚可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要结合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改作风、强担当、破难题,奋力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