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中共兰州市委追授杨成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观澜新闻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模精神的重要论述,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砥砺奋进,在强省会行动和兰州现代化建设中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近日,中共兰州市委决定,追授杨成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杨成,男,汉族,陕西西安人,1973年11月出生,1992年12月参加工作,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担任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北大队一级警长。2023年7月20日7时20分许,在我市城关区元通黄河大桥桥北执勤时,突发急性心梗,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9岁。


640.jpg


杨成同志19岁参军入伍,2004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参加工作30年来,杨成同志始终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树立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他用坚守诠释使命,扎根交通管理执法执勤一线19年,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6万余起、处理简易交通事故2万余起,研究提出分点分段、定岗定人定责的交通疏导措施,有效维护了辖区道路通行秩序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他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在疫情防控、雨雪灾害等重大考验面前,主动请战、冲锋在前。他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多次救助群众、护送病人紧急就医,用满腔热忱彰显公仆本色。他严于律己、一心为公,公平公正查处每一起交通违法事故,实现了本人及班组辅警违纪违法问题“零发生”。近年来,杨成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次,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23年7月,被省总工会追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杨成同志学习。学习他政治坚定、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爱岗奉献、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学习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的昂扬斗志;学习他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赤子情怀,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学习他一心为公、秉公执法的高尚品格,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杨成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强省会行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英模精神,向榜样看齐、以典型为范,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为加快推进强省会行动和兰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