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9-02
字号:A A    颜色:

9月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工作要求,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坚持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全力化解各领域风险,扎实做好公共安全工作,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要坚持主动创安主动创稳,把情报信息作为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眼睛”,不断健全联动等机制,推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和重大矛盾纠纷攻坚化解,确保社会政治大局安全稳定。要全面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扎实做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工作,建立以群众满意度、企业认可度为关键指标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大力实施“政法跟着项目走”,开展“法治体检”和“法治进企业”活动,持续推进“一项目、一包抓领导、一护航警官”联系制度,切实纾解企业、项目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以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为核心,以综治中心、网格管理、诉调对接、信息平台四个实战化为关键,进一步健全多元解纷体系,线上线下联动切实化解纠纷。全面落实“一村(社)一警一法律顾问”制度和小兰网格阵地建设,实现优服务、畅渠道、止纷争“三条线”协同发力,确保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全市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平安主力军和法治生力军作用,让强省会根基更稳、成色更足,为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