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中共兰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印发通知要求学习宣传杨成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01
字号:A A    颜色:

近日,中共兰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印发《关于学习宣传杨成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全市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认真学习宣传杨成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团结奋进,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兰州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通知指出,杨成同志生前系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北大队一级警长。2023年7月20日,在辖区元通黄河大桥周边道路巡逻时突发急性心梗,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9岁。杨成同志参加工作31年,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对党忠诚、甘于奉献,平凡的岗位,非凡的职责,他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生前荣获优秀公务员、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等。杨成同志去世后,甘肃省总工会追授杨成同志“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杨成同志是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在政法工作一线忠诚为民、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先进典型。


通知强调,要学习杨成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初心本色。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实践磨砺和攻坚克难中增长胆识才干、增强素质本领,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兰州政法队伍。


通知要求,要学习杨成同志矢志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指出,要学习杨成同志恪尽职守、实干担当的敬业精神,始终保持奋进姿态。要坚持求真务实、勤勉尽责,深钻精研业务,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通知强调,要学习杨成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始终保持纯洁本色。要讲奉献、有担当,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通知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杨成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载体,深入学习宣传杨成同志先进事迹,营造学典型、见行动、比贡献、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杨成同志为榜样,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自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