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胡昌升在甘肃省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 加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 辐射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甘肃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7-25
字号:A A    颜色:

省委、省政府7月24日召开甘肃省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智慧高效、安全健康的新时代美丽兰州,加力打造辐射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实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王赋、石谋军、程晓波、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伟出席。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张晓强发言。


胡昌升强调,省会强则全省强,省会兴则全省兴。要提升站位强省会,深刻认识到实施强省会行动是加快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提升兰州综合实力的现实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辐射带动全省各地协同联动发展。要赶超进位强省会,科学分析兰州发展现状,准确把握兰州发展的内在特点、规律和趋势,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压奋进,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提速发展,以强省会行动带动各市州共同发展,形成头雁带动、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要追求高位强省会,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部署,加力优化城市发展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打造西部创新高地,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深入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全面增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保障到位强省会,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支持政策,重视服务企业,提升能力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敢为人先的锐气、打破常规的勇气、跳起摸高的志气,全力推进强省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美好未来。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树立自信自强“精气神”、打好产业升级“攻坚战”、完善交通枢纽“大网络”、同唱区域发展“协奏曲”、凝聚各方联动“向心力”,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做主力军,努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强省会行动取得新突破。


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各市(州)、兰州新区及兰州市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