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把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7-20
字号:A A    颜色:

7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防汛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需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基本前提,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全力守护好兰州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安全发展主动权,加快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围绕道路交通、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矿山、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统筹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加强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备战防汛救灾,紧盯城市内涝、地质灾害、黄河行洪等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实战演练,促进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自救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打通落实“最后一毫米”,狠抓督查督办,切实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各县区、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南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