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张晓强在兰州新区调研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7-17
字号:A A    颜色:

张晓强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紧扣“四大战略定位” 充分发挥带动作用

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支撑兰州高质量发展


7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晓强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兰州新区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兰州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进行调研,强调要紧扣“四大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坚定落实强省会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支撑兰州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刘建勋参加调研。


在西岔镇新康村,张晓强实地察看规划建设、生态修复、移民安置和社会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让人民群众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提高精细化治理水平。在调研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兰石集团后,他强调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在新区展览馆详细了解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城市建设等情况后,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规划,合理把握建设规模节奏,疏密有度完善城市功能布局。


调研期间,张晓强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兰州新区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兰州新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新区建设。要遵循城市建设发展规律,紧扣服务发展大局,把准功能定位,立足自身实际,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聚力“四大战略定位”,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抓落实,加快提升新区发展能级和综合实力。要坚持改革赋能,大力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破解要素保障难题,积极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持续激发兰州新区赶超进位的内生动力。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各级干部保持当仁不让的勇气、底气、志气,实干为先、奋勇争先,在强省会行动引领下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杨建忠、乔建新、李东新、段廷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