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圆满闭幕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7-11
字号:A A    颜色:

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圆满闭幕 签约合同项目1172个 签约数量金额同创历届新高



7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兰洽会突出了“共享机遇,深化合作,创造繁荣”主题,呈现出嘉宾多、企业多、平台多、活动多、项目多等特点。兰洽会期间,共有1600余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参会宾客超4万人,共签约合同项目1172个、总额5607.69亿元,创历届新高,硕果累累。


签约项目、金额再创新高 后劲十足


本届兰洽会突出“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举办2023跨国公司走进甘肃暨海外专场投洽会、央地合作发展座谈会、“津陇共振兴”合作交流洽谈活动、闽商投融资大会、全球浙商投资合作发展峰会等系列活动,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分别举办50场招商洽谈对接活动,吸引大企业、大集团落地甘肃,参会宾客超4万人。会期,共签约合同项目1172个、总额5607.69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化工、数据信息等,签约项目数量、金额比上届分别增长30.51%、5.58%(去年签约项目898个、总额5311.13亿元),项目数量、签约金额都创历届新高。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建成投产,必将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参展商品种类创历届之最 规模超前


与往届相比,本届兰洽会参会宾客近4万人,宾客规模为历届之最。在5.4万平方米的展区内,1600余家境内外企业集中展示30大类上万种产品,参展商品种类创历届之最,吸引近20万人次参观采购。采取省直行业部门与市州共建、线上线下同步展览的方式,创新搭建15个甘肃特色优势产业专业展馆,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我省优势产业、拳头产品,努力向境内外客商推介“甘肃制造”品牌。


国际化水平显著提高 硕果累累


本届兰洽会国际化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了经济和社会综合效益的相统一、相结合,得到了广泛好评和普遍赞誉:一是境外宾客面广量升。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共有47个国家的政府、驻华使领馆、商协会和跨国企业,4个国际组织参会参展,与会境外嘉宾数量达200余位,标志着甘肃境外“朋友圈”不断扩大;二是开放交流不断拓展。“跨国公司走进甘肃”海外专场推介会邀请施耐德电气、空气化工产品等22家知名跨国公司中国区代表参会,普华永道中国综合商务咨询公司发布《兰州新区外商投资环境报告》,映射出甘肃投资发展预期欣欣向荣的可喜态势;三是国际合作持续深化。主宾国沙特阿拉伯投资部副部长、泰国驻华大使,我省友好省州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执行委员会主席、蒙古国巴彦洪格尔省议会议长率团参会。成功举办中国(甘肃)-沙特荒漠化防治与节水农业合作对接会等多场国际性活动,推动对外合作关系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