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红古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6-28
字号:A A    颜色:

6月27日上午,红古区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信访工作暨第三批重复信访积案化解情况、红古区主动创稳工作开展情况和红古区政法队伍“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40.png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政法系统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提升法治化水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红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紧盯短板弱项,克服思想松懈,突出工作重点,领导带头包案,开展集中攻坚,想方设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畅通诉求渠道,推进源头治理,高度重视解决初信初访,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控增量、去存量、防变量;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问责,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通报约谈等工作力度,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640 (2).png

会议要求,要把主动创稳工作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与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和“三抓三促”行动更加紧密结合。要紧扣工作任务,把握关键要点,强化责任落实,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选树和宣传先进人物和事迹,以典型示范引领为驱动,大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统筹各方力量,创新思路理念,坚持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以更加强劲的力度抓好打击治理,以更加严密的防范确保公共安全,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还就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推动主动创稳工作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落实见效,强化重大风险评估、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