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兰州市红古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调度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A A    颜色:

近期,兰州市红古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调度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传达了《关于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回顾近期工作成效,客观查摆短板弱项,对做好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为抓手,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见作为,通过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领域顽瘴痼疾,刀刃向内、祛疴治乱,努力实现“六个明显”目标。

会议强调,要明确关键环节,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要突出问题整改有力度。严格落实日检视、周专报工作机制,做好问题线索受理、甄别、办结、反馈、回访各环节,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全面摸清底数,建立整改销号台账,认真做好清零销号工作,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到位。要发挥督察利剑有实效。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集中时间深入基层群众和执法一线了解实际问题,围绕重视程度、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纪法衔接、宣传发动、问题剖析、整治力度,聚焦自查自纠阶段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采取突击检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实地督察,坚持见人见事见责任见作为,开门抓整治。要确保整治宣传有氛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宣传月活动”已经启动,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护航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