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七里河区任家庄街西社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27
字号:A A    颜色: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主动创稳行动在社区走深走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反诈意识,特别是守护老年人“钱袋子”,七里河区任家庄街西社区社工委探索活动新模式,联合仁恒美林郡物业服务中心和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在仁恒·美林郡小区党员阵地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防范风险靠大家”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0.png

本次活动以“严防电信诈骗 维护金融权益”为主题,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为契机,中信银行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现身说法进行讲解,重点向广大居民阐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等知识。同时,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让广大居民充分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切实树立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图片11.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宣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相关知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切实提高居民识骗防骗能力,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反电信网络诈骗斗争中来,共同筑牢反对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防线,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老年群体是为本次活动的重点宣传对象,通过现场宣传、案例警示,切实提高了老年人防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由于老年人接触信息面相对较窄、对最新骗局手段缺乏了解,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不足,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将电信诈骗瞄准了老年群体,以编造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为诱饵,实施非法金融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提示老年金融消费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勿盲目追求高息回报。在参与投资理财等金融活动前,建议多和子女沟通商量,主动远离网络电信诈骗,守护好自己晚年养老钱。

图片13.png

最后,工作人员还增加了反诈小问题有奖竟猜环节,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反诈小问题竞赛,反响良好,居民表示小区党员阵地以这种形式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我们学的通,记得牢,大家都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图片14.png

下一步,任家庄街西社区社工委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常态化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升群众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