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韩世峰一行到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A A    颜色:

9.jpg

5月24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韩世峰一行到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就城关区政法机关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国伟主持。


会上,城关区委政法委、城关区法院、城关区检察院、城关公安分局及城关区司法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

10.jpg

韩世峰强调,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以来,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多次对全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级政法单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也提供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同时,他结合与会各单位发言,就各单位在接下工作中如何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推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要深化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是顺应市场主体和群众期盼的迫切需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政法系统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肩负的重要职责。立足各单位职能,对影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历史遗留问题和正在办理的案件,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加力推动化解,确保全年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活动,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质量。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进一步找准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打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切实实现优化营商,法治先行。各单位要以抓好“铸忠诚警魂”活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能动履职。三是要加大清理积案力度,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重点围绕涉企“积案”,快速攻坚,最大限度降低“积案”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矛盾纠纷在源头化解,用心用情做好化解工作。要下定决心和气力做好信访积案清理工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人民至上落到实处。同时,韩世峰强调要继续深化应用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确保将案件应推尽推、线上线下同步流转等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强化政法各单位沟通协作,以司法办案环节的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来提高执法司法质效。


田国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兰州市政法各单位将严格按照省委政法委工作要求,以此次调研座谈会议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兰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宋巍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