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议

来源:兰州市委依法治市办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A A    颜色:

5月25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兰州市立即召开全市专项整治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魏晋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时传达学习刘长根书记批示精神和省上调度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效、查找短板不足,对持续抓好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21.png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和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部署要求,把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以及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工作的载体抓手,强化统筹协调,迅速启动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强力压茬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专项整治工作正处于自查自纠和督察整改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树标杆、走前列,出大力、做贡献”意识,在思想上再深化、行动上再提速、措施上再加力。要突出问题检视整改不松劲。公安、交通运输系统要通过个人自查、互帮互查、案卷评查,以及梳理行政复议诉讼案件、评估执法案卷、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要创新用好谈心谈话,推动自查自纠见人见事、动真碰硬。把此次专项整治和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要抓好问题线索办理不放手。市县两级专项整治办要强化专班力量,及时督促线索办理进度缓慢和质效不高的县区和单位,切实把线索核查抓实抓到位。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日检视、周专报工作机制和“谁核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责任制,落实好问题线索受理、甄别、办结、反馈、回访全链条闭环流程。要持续强化督察问效不手软。市专项整治办要将专项整治列入2023年全市法治督察工作计划,对各地各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实地督察和明察暗访。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聚焦自查自纠阶段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基层群众和执法一线了解实际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迟缓、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确保舆论宣传发动不间断。市专项整治办要谋划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宣传月活动”,持续提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及时总结提炼典型经验、特色亮点宣传资源,加大向中央和省、市级媒体的推送力度,同时曝光一批正反面典型案例,既为开展专项整治提供舆论支持,又强化对相关从业人员的警示教育。要层层压实责任链条不动摇。市县两级专项整治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交、通报反馈等工作机制,抓紧抓实自查自纠、线索办理、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各专责组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具体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公安和交通运输系统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专责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文章: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