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西社区组织“预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知识竞赛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有效遏制电信诈骗及邪教案件的高发势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西社区“社工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在兰石润安小区党员阵地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促使反电诈、反邪教知识走向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30.png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预防和打击各种形式的邪教组织和电信诈骗。“朋友在网上称有兼职刷单收入高的‘活’介绍给你,你参与吗?”“有人自称是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要求您给他提供个人信息,该怎么办?”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选手们争分夺秒地思考着每道题目,现场观众也纷纷为他们加油打气。

图片31.png

活动现场,社区驻守干部、小区党员阵地党员、社工委成员、社区网格员和居民们齐聚兰石润安小区党员阵地,共同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共有70余名人员参加,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竞赛内容丰富。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社工委成员单位邮政银行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党员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小草爱心公益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活动最后社工委在现场向所有参赛选手颁发了奖品,以表彰他们的积极参与和贡献。

图片32.png

此次反邪教、反电诈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也为打击各种形式的邪教组织和电信诈骗做出了积极的铺垫。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更多反邪教、反电诈的知识,而且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成为邪教组织和电信诈骗的受害者。


今后,任家庄街西社区还将继续开展相关的反邪教、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居民对邪教组织和电信诈骗的认识和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