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榆中县召开主动创稳行动调度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号:A A    颜色:

4月28日,榆中县召开主动创稳行动调度会,传达了省、市主动创稳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印发了《贯彻落实省、市、县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县主动创稳工作开展情况,相关乡镇和部门作了发言。

1.png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动创稳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主动创稳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构建源头维稳,主动创稳,制度建稳,法治固稳的工作格局,全面靠实主动创稳行动责任,确保今年年底实现创稳制度基本建立,涉稳风险初步化解,重大事件可防可控,创稳基础全面夯实的工作目标。

2.png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推进,强化调度督导,以紧密的配合,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为榆中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各尽其责搜集情报信息。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专业力量和各领域部门行业力量,提高敏锐信息鉴别力,严格落实情报信息日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和上报各类涉稳信息。主动创稳指挥部要健全情报信息评价机制,每月对各乡镇各部门情报信息报送质量、数量和该报不报、瞒报漏报的情况进行评估、通报。二是全力以赴化解涉稳风险。要加强重点组织、重点人员、重点信息的摸排管控工作,及时更新监督监管数据库,确保不稳定因素在监控掌握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县84项涉稳问题隐患中已化解的24件进行回头看,防止“纸面化解”和问题反弹,确保问题彻底解决;对未化解的60项再梳理、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一次次、多角度的攻坚化解,拼尽全力兑现百姓诉求。三是审慎筹划夯实创稳底板。要聚焦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时代要求,利用现有资源,以强化落实“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善治体系为基础,以小兰指挥中心为调度中枢,线上依靠“小兰帮办”平台、平安支撑平台、三维数字平台为支撑,线下以“社工委”、“小区党员阵地”和网格管理为聚合载体,实现基层治理模式迭代升级,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为主动创稳行动提供更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