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七里河区任家庄街西社区:“当好排头兵 优化营商环境” 为商户敲响防诈骗“警钟”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4-11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进一步防范辖区企业和商铺人员电信诈骗案件发生,降低辖区诈骗案件发案率,避免辖区企业财务和商铺经营人员损失,4月10日下午,七里河区任家庄街西社区与辖区民警邀请辖区企业负责人和商铺经营人员走进小区党员阵地,开展“当好排头兵 优化营商环境为商户敲响防诈骗‘警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专题培训讲座。

60.png

活动中,任家庄街西社区邀请到七里河公安分局负责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为参加培训讲座的人员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诈骗人员常用手段、面对不同类型的诈骗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以案说法、以例普法,详细解读了电信诈骗的定义、常见的诈骗手法和发现被骗后应该如何处置,为大家播放了反诈宣传视频,视频中就目前出现的诈骗手段进行了真实的展现,如冒充客服类、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医保社保诈骗、退款诈骗等诈骗手段。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卡号、密码等重要信息,并提醒大家,犯罪分子往往以家人朋友、领导之名运用微信、短信发送汇款信息实施诈骗,在汇款之前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者面对面的方式确认对方的身份,要保护好自己的账号,万一发现被骗,要和骗子抢时间,立即报警。同时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培训警官组织并发动参与人员对国家反诈“APP”进行安装。

61.png

本次培训共发放宣传单页100余份,帮助商铺经营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切实提高了辖区经营户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