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西固区念好“三字诀” 打好扫黑除恶宣传组合拳

来源:平安西固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号:A A    颜色: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西固区委政法委紧扣行动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听得见、看得见、摸得着,用简单明了的话语让群众了解到他们最迫切、最急切想知道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和能力,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西固区扫黑办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积极念好“实、广、精”三字诀,积极营造浓厚社会宣传氛围。

01.jpg


以上率下 “实”抓干部培训学法关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法治保障,西固区各级各部门将《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重点,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内容。政法机关人员为各成员单位、村(社区)干部释法,从依法从严惩治有组织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等角度解读,增加干部围猎黑恶势力的战斗力。


专群结合 “广”抓社会宣传普法关


开展扫黑除恶知识讲座,宣讲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取得的丰硕战果,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组织辖区物业、社区党员、居民群众代表等参与学习,通过专业的解读进一步增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提升居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能力。通过“互联网+扫黑除恶”宣传新模式,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充分运用新媒体矩阵开展宣传引导,线上线下一体发力,提升宣传的渗透力,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多措并举 “精”抓引导群众普及关


把精准宣传贯穿扫黑除恶斗争的全过程,组织重点行业领域充分利用服务窗口、检查站、服务站等基层阵地向往来群众主动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单及相关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政法各部门组织政法干警深入学校、社区、乡村10余次,为千余人次宣讲扫黑除恶小知识,有效的推动了扫黑除恶工作向基层的延伸。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