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兰州公安永登县局:坚持“三步走”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号:A A    颜色: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和“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为抓手,按照全盘谋划、强势发力、成果转化“三步走”,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铸牢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

绘就真学“总航图”

全盘谋划“往深里走”

导学中规划方向

图片

召开多次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细化出台政治轮训、学习方案、教育训练计划等相关子方案及细化分解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穿透力和感化力,确保方向不偏、标准不降。

领学中对标方向

县局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6次,举行升国旗、警旗仪式2次,按“首学”标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相关必学书目、内容。

督学中校准方向

着眼目标牵引,细化制定学习任务清单明确要求;着眼问题导向,制定7份工作提示辅助重点把握;着眼责任驱动,制定31份督察单监督任务落实。组建督导检查组,对各单位开展全天候检查,确保学习不深入不放过、要求不落实不松劲。

竖起真信“引航标”

强势发力“往心里走”

造好“三种势” 让学习有声有色

局属各单位在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县局在公安内网开辟学习专栏,运用各新媒体平台,发布文章、短视频40余篇,通过组织座谈会、信息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设置展板专栏等形式,营造“沉浸式”氛围。

上好“三堂课” 让学习入脑入心

重点上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堂课”,组织县局领导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及时吹哨警醒全警;组织全警认真收听收看“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公安英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

抓好“三结合” 让学习出彩出新

根据公安工作实际,引导各单位积极创新,主动探索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现场学与理论学相结合“三结合”的学习形式,不断提升学习质效。自3月开始,确定每周二、每周四晚为“集中学习日”,各单位在组织学习全局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汇编基础上,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性质开展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局属各单位共开展集体学习168场次、知识测试40余场次、现场教学50余场次。

探寻真用“新航路”

成果转化“往实里走”

转化为平安建设的强大动力

3月以来,破获故意伤害致死案1起、其他故意伤害案1起、强奸案件1起、非法拘禁案1起、盗窃案5起、电信诈骗案件7起、妨害公务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逃犯4名。

转化为服务为民的强大动力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行动,先后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业举办法律讲座10余场,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7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0余份,动员企业人员安装“国家反诈APP”1200余人,累计发放《永登公安致全县企业的一封信》396份,征求“便民利企”“执法办案”“治安管理”“优化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43条,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治安和安全隐患22处,获得辖区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转化为熔铸铁军的强大动力

总结各单位在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中所形成的有益经验和优良作风,将基层党组织的特色做法、工作亮点、创新举措逐步制度化,持之以恒全面强化党的建设。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28个党支部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成为锤炼党性、提纯思想的熔炉,在新征程上持续锻造过硬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