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扬利剑 强打击 护经济 促发展

来源: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号:A A    颜色:

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安排部署,聚焦“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目标要求,紧盯重点工作任务,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经济犯罪活动,成效显著,以实际行动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落实。

重拳严打,破获购买假币案

2022年11月,经侦支队接到交办线索:刘某翔等人在某聊天软件上寻找客源销售假币。接到线索后,经侦支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线索核查、综合研判、轨迹碰撞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于近期在西固区庄浪西路某商铺、广东省东莞市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鄢某成功抓获,现场查扣52张面值20元的假币。

经审讯,上述2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驾车至重庆购买500张伪造面值20元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循线追踪,破获非法经营烟草制品案

2023年1月7日,兰州市城关区烟草专卖局在顺丰快递点查获一批非法邮寄卷烟,涉嫌非法经营犯罪。接到线索后,经侦支队顺线深挖、缜密侦查,经过多次摸排走访,将犯罪嫌疑人庄某渊等4人在福建省晋江市成功抓获,现场查扣价值47万余元的国外雪茄烟。

经审讯,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通过快递渠道向兰州销售国外雪茄烟进行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精准布控,抓获潜逃7年逃犯

经侦支队见疑不放、雷霆出击,于近日成功抓获潜逃7年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逃犯王某庚。2014年至2015年,王某庚以兰州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名义,以高息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群体非法吸收存款727万元,将资金占为己有后逃亡藏匿。“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支队对在册逃犯进一步进行梳理,深度分析研判,各大队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在陇南市文县某村里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庚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庚对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