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开展涉网案件现场勘查集中培训及送教上门活动

来源: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号:A A    颜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涉网新型案件现场勘查录入工作,切实提升现场勘查支撑涉网新型犯罪侦查打击的能力,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克服困难,为所有电信诈骗接处警单位配齐勘查设备,使分局勘查现场技术装备水平走在全市前列。

11.jpg

3月16日,分局刑事技术大队组织召开专项培训会,解决分局电信诈骗案件勘查存在的具体问题。培训采取集中讲解和上门送教相结合,市局刑警支队分管领导到会指导,邀请网络科技公司工程师现场培训讲解,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与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后,刑事技术大队组织人员前往分局各派出所派送新配发的网堪设备,并进行设备调试及实际案件录入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及送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办案民警对电信诈骗案件勘查的重视程度及提取录入证据的能力水平,为涉网案件预警防范、侦查打击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