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奋力谱写见义勇为工作新篇章——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A A    颜色:

3月24日,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见义勇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兰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01.jpg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会议指出,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要担当“倡导见义勇为行为、讲好见义勇为故事、传播见义勇为声音”的使命,以更新的理念思路、更优的制度机制、更好的方法手段,奋力开创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法治兰州建设。

02.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和把握见义勇为工作,在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的决策部署上,在实施“强省会”行动、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在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工作上,通过充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遵从法律、恪守正道,更加主动地参与社会治理,全力打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03.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自身职能出发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充分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落实好具体帮扶政策,加大执法司法保护力度,抓紧修订完善《兰州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实施办法》,确保抚恤水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步提高。要探索建立见义勇为动态化、经常性分级表彰机制,增强见义勇为行为认定的时效性。要丰富宣传方式,突出兰州特色打造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展廊、场馆等,为展示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提供阵地。要充分发挥基金会连接政府与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扩大理事单位的规模上下功夫,持续广泛募集社会资金。县区党委政法委要切实担负起见义勇为工作的管理职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认真研究将见义勇为融入网格治理的有效途径,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要积极与同级财政部门沟通衔接,争取资金支持。要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纳入总体规划,抓好推进落实,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全面提升见义勇为工作水平。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坚持依法依规保护见义勇为行为。市级相关部门要在强化组织推动、夯实基层基础、注重融合共促等方面,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为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