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兰州市皋兰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面打造“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基层善治体系专题培训班

来源:兰州市委政法委宣教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A A    颜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夯实皋兰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自评迎检工作基层基础,3月20日,皋兰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面打造“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基层善治体系专题培训班,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到村任职选调生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基层善治体系的概念、性质及作用,小兰指挥中心工作机构、村(社区)小兰指挥中心的工作职责、“小兰帮办”公众诉求办理平台工作流程、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发挥“五治作用”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皋兰县在“小兰帮办”平台、“社工委”机制、网格党员阵地、打造“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市域善治体系,实现社会治理力量联动、隐患联排、矛盾联调、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等方面取得的创新经验进行了交流。


此次专题培训,有效促进了基层干部对于“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基层善治体系的认识,使大家熟悉了各平台的操作规范、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并进一步推动基层服务和治理事项“一网统管、一屏尽览、一站督办”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