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兰州市红古区公安助力生产护春耕

来源:兰州公安红古分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A A    颜色: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勤忙。红古公安分局花庄派出所把服务群众、守护春耕安全作为纵深推进“主动创稳”和“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实践,于近日在辖区内开展了农资产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并深入群众中倾听民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村民安全有序开展春耕播种保驾护航。


活动中,花庄派出所深入辖区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耕物资经营销售点,逐一检查经营主体营业执照、农资产品凭证是否齐全,种子质量是否达标,有无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农药、化肥等农资违法行为,严把农资质量关,从源头上杜绝了非法行为。


检查后,花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了春耕生产期间治安规律特点,依托基础工作,深入辖区村社及田间地头,开展多角度、深层次排查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掌握群众诉求,广泛收集、及时掌握邻里、地界、权属等矛盾纠纷苗头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介入、早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活动,红古公安分局花庄派出所为辖区群众顺利开展春耕生产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最大限度做到了“矛盾不出地,纠纷不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