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市公安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抓三促”行动政治轮训班开班

来源:兰州公安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号:A A    颜色:


2月27日,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抓三促”行动政治轮训班。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出席开班仪式。



受王立朝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政治轮训作为扎实开展“三抓三促”的重要举措,持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以“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奋进姿态,勇当“排头兵、火车头”的争先士气,纵深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


要在常学常新中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强信念、淬思想、铸忠诚。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五学联动”,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要在深学细悟中强筋壮骨,坚持不懈强能力、转作风、塑形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激发全警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要在笃行实干中彰显担当,坚决有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后,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迟方旭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发展——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的新内容》为题作了辅导讲座。


此次政治轮训利用一周时间,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任务和“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结合“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针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三新一高”发展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弘扬英模精神、公安专业知识等专题进行集中授课辅导。期间组织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兰州公安现代化、我该谋什么”等专题研讨。轮训班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覆盖全警。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市局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和民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