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兰州市召开2023年全市信访局长会议

来源:兰州信访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22
字号:A A    颜色:

2月21日,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2022年度信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天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信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1353”总体工作思路,强基础补短板,治重访化积案,战疫情办实事,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在全省信访工作年度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和“三抓三促”行动的关键之年,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第一次“两会”,意义重大。做好今年信访工作要求高、难度大、任务重。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大局意识和服务水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争先创优,促进兰州信访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打好“城乡建设领域信访问题攻坚、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两场硬仗,做好“提升信访联席会议工作质效、信访问题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信访工作融入‘小兰社会治理中心平台’、网上视频接访实体化运行、信访工作‘四率’提升、信访问题源头治理、重点时期信访保障”七项工作,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召开信访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三项活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确保全年“1273”工作思路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奋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七里河区信访局和榆中县信访局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市信访局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