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铸忠魂 强素能 提质效——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20
字号:A A    颜色:

2月17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全市“三抓三促”行动调度推进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第一期),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省委部署开展这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更细谋划、更实举措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三抓三促”行动的总体要求,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三大导向,比学赶超抓思想,铆足干劲促提升,攻坚克难求突破,创新思路谋发展,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系统观念四大原则,从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抓起,以机关带动行业,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格局。要紧盯主要目标,聚焦“问题”“措施”“任务”三项清单,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主要任务,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围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调研、专题练兵等部署要求,推动全体干部干警和法律工作者填补本领赤字,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要聚焦“抓执行促落实”,全面执行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做到逐条推进、全盘统筹。要聚焦“抓效能促发展”,严格对照落实市委持续增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策落实效能、焕发城市青春活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培树清廉精神特质等五项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抓好组织协调,强化督促考核,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司法局。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局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各县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