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全市政法干警热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一)

来源:兰州政法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08
字号:A A    颜色: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

2月7日,兰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召开后,在全市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城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

张长霖

2023年,我们将坚决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构建“两级中心、三级架构”工作模式,切实加大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小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工作推进力度,统筹党建引领与社区治理互相促进、社区服务与网格管理深度融合,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西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

刘冬青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市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2023年,西固区委政法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持续推动西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区”成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固、法治西固贡献力量。


红古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

宋礼威

2023年,红古区政法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强化创新、主动创稳,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方位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全面拓展和提升“小兰帮办”“慧眼乡村”在社会治理中的效能,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突破。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人民至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系统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和“固魂铸剑”行动,锻造一流政法铁军,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古法治红古,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戚福成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指引我们更加有力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榆中县检察院将继续锚定“业绩、队伍双一流”目标,观大势、谋大事、顾整体、图长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努力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围绕群众新期待、新需求,以求极致精神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小事”,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提高监督能力、提升监督品质、强化监督质效,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推动法律监督高质量发展。


安宁区委政法委 副书记

康太伟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细致总结了过去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成绩,客观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式,科学系统谋划了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吹响了开启新征程的号角。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政法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中心任务,不断擦亮队伍忠诚底色、不断创出安宁政法新特色,不断提升全区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