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全市政法干警热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二)

来源:兰州政法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09
字号:A A    颜色: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

2月7日,兰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召开后,在全市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七里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

魏江邦


2023年,七里河区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和公平正义,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动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落实工作措施,全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小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建设,强化政治建警,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


市法学会秘书长

张宸苓


市法学会将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学习计划,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兰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

杜保录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理念,始终倡导“抓稳定没有局外人,保安全没有旁观者”的工作态度,在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法治兰州建设,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政治部宣教科副科长

薛艳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精准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晰明确擘画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任务书、施工图。作为法院干警,我们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勇担红色使命、书写法律信仰,为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

第五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梁丽


检察工作现代化是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题中之意,行政检察作为“四大检察”之一是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主力军”,更需奋力推进现代化。我们行政检察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提振精神、凝心聚力,进一步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同时以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深化对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加强行政检察自身现代化建设,助力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起好步、带好头。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

敦煌路派出所社区民警

王琼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提出了新挑战、开启了新征程、凝聚了新共识、注入了新活力。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社区民警,这次会议让我更加增强了助推平安兰州、法治兰州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同社区警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并举,知行合一,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将矛盾纠纷排查在第一时间,化解在萌芽状态,守护好、服务好辖区群众,全力保障辖区商户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