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兰州市召开贯彻落实《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A A    颜色:

1月18日上午,兰州市平安办组织召开全市贯彻落实《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工作推进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平安办副主任甘义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综治中心主任,市委政法委综治基层科负责人及市综治中心主任、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协调推进会议精神,解读说明了《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要求,解读了推进实施计划,听取了各县区党委政法委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汇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平安办副主任甘义军同志就贯彻落实好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充分认识《办法》的含金量,把握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办法》在我市落实落细落地。要反复学习领会《办法》精神,迅速抓好网格划分和专职网格员配备,有力有序推进教育培训、职责明确、信息支撑、制度规范、考核奖惩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全市推进计划,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列出计划表和施工图,逐项推进落实。要抓好网格规范划分,统一网格编码,做到划分全覆盖、无盲区。要抓好专职网格员配备,按照选聘标准和条件,从严审核把关,真正把精兵强将选出来、补进来。要抓好网格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和考核奖惩等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抓好信息化支撑,紧紧依托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平台,融合小兰帮办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提升信息数据采集报送、融合汇聚、实时感知、研判预警、联动处置工作效能。要结合小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建设,助推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在中心优化赋能、打造特色亮点上用力,不断拓展综治中心建设宽度、广度、深度,全面创建“枫桥式综治中心”。

会议强调,此项工作是今年政法工作的重点攻坚任务,市平安办将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迅速汇报主要领导,指定专职部门、专业人员负责该项工作,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积极稳妥推进,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处理网格员、综治员等人员进出、身份转变等情况,避免引发矛盾纠纷问题。要紧盯节点交账,严格按照推进时间节点,抓好各个阶段任务落实,并及时反馈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市平安办将密切跟进,通报县区工作动态,培育特色经验做法,争创全省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的示范典型。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