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党建引领聚合力 浓情慰问迎新年——市委政法委扎实开展共驻共建工作暨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兰州政法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5
字号:A A    颜色:

1月1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王晓龙同志带队来到永登县七山乡鱼盆村,与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共驻共建工作、节前走访慰问及“迎新纳福 翰墨飘香”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中,王晓龙同志详细听取了鱼盆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鱼盆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结合群众身边事例,让群众深切感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民生活带来的最直观变化,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二是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难、最忧的突出问题,将各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落实落细,及时主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具体困难,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有力的帮扶举措,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三是坚持既有帮扶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发挥组长单位职责,靠实帮扶主体责任,沟通协调成员单位积极谋划新思路,确保2023年度帮扶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慰问组入户走访慰问了石明玉、石占其、苏秀林、苏秀禄等脱贫户,为他们送上春联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疫情影响下群众面临的基本生活困难和现阶段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健康状况及家中是否备有退烧、抗病毒等常用药,嘱咐他们注意防寒保暖,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紧跟乡村振兴步伐,尽力克服疫情和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重振信心、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更加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