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日

兰州市司法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A A    颜色:

2023年1月1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兰州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和局系统干部职工赴帮扶点永登县武胜驿镇黑林村和富强堡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村“两委”班子和老党员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解读,帮助村上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时事大局,理清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真正让最新方针政策落地见效,让农民群众获得更多实惠。

局领导班子与镇、村书记深入交流了2023年帮扶工作计划,商讨了具体帮扶措施。随后实地走访入户,为贫困户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疫情防控等情况,倾听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以及对来年生活的打算,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组织了局系统干部、签约村居法律顾问、司法鉴定所医务人员在村上开展了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现场答疑、医疗义诊等系列活动,为村民发放普法挂历、围裙等法治宣传品4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50余件,义诊服务1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