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兰州公安举行2023年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来源:兰州公安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号:A A    颜色:

110日,兰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激励全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汇聚向高而攀、向新而生、向远而行的磅礴力量,推动新时代兰州公安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出席并讲话。

上午8时整,仪仗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警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鲜艳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参加仪式民警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向警旗庄严敬礼。现场集体观看了视频宣传片《我是警察》后,在王立朝同志带领下,全体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与荣光,展示了新时代兰州公安队伍的铁军新风。

王立朝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辅警、职工、家属,以及所有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王立朝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兰州公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忠诚诠释信念、用实干书写担当,谱写了兰州公安胸怀大局、争创一流的壮丽篇章。

把握“时与势”,在安保维稳中彰显忠诚。主动进攻、先发制敌,高压严打、打早打小,以重大涉政和暴恐案事件的“零发生”,向党的二十大交上了兰州公安“满分答卷”。

正视“危与机”,在疫情防控中逆行冲锋。挺身而出、铁肩担当,迎疫逆行、向阳而胜,用暴露在寒暑与危险的藏蓝身躯,撑起与失望的周旋、对希望的执念,让特殊的奉献展现“最硬”担当。

统筹“打与防”,在平安守护中雷霆亮剑。“百日行动”“兰剑”行动战果纷呈,刑事发案五年最低、现案破案五年最高,七类案件100%全破、创历史之最,电诈打防“两降七升”、破案率五年最高,全省重点工作“一表考”蝉联桂冠。

坚持“破与立”,在护航发展中担当作为。做实“千企纾困”、全力“清险护航”,“减量控大”“一难两乱”全民受益,窗口服务、民生保障点赞鼓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份量更足、质量更高、情感更浓。

并重“严与爱”,在固根铸魂中淬炼铁军。忠实践行“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洗礼淬炼了兰州公安人“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的白玉本色、昂扬精神,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增强。

王立朝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强省会”行动重要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以愚公移山的底气、滴水穿石的志气,干一事成一事、积跬步至千里,坚决当好全省公安发展排头兵、火车头。要党旗引领、警旗高举,一片丹心永向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牢记训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力扛千钧护稳定。把握形势变化、把牢战略主动,在斗争中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出非常之招。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围绕中心促发展。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方向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提高治理能力,释放治理效能,护航重振兰州辉煌。要笃定目标、挺膺担当,知责尽责强实干。以“一约既定、万山无阻”的决心、“马行千里、不洗沙尘”的毅力,争第一、创唯一,朝着“西部一流、全国先进”奋勇前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主持仪式。

单位代表、交警支队支队长徐刚,功模代表、城关分局刑侦直属大队大队长张子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局长,各分县局、兰州新区公安局局长、政委,市公安局各部门“双正职”、班子成员,以及各单位、各部门民警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