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开展警务辅助人员集中教育整顿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政工办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号:A A    颜色:

为扎实推进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警务辅助人员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全力推动落实四项目标任务,按照《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警务辅助人员集中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和分局辅警队伍集中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近日,集中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采取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提问抽查和电子资料送检等形式对机关大楼和相关驻外单位警务辅助人员集中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安排部署、思想动员、集中学习、警容警风、氛围营造、亮点做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一、高度重视、部署有力

各单位领导班子坚持从自身做起,压实责任链条,引领作用明显,及时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带头领学、传达解读、学用结合、融会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辅警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警务保障室、东岗西路派出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全体辅警人员认真领会分局党委有关队伍教育管理和深化队伍作风建设相关要求,重点学习警纪警规和应知应会,切实提高辅警人员对开展纪律作风整顿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辅警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靠实责任,有序推进

各单位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开展辅警集中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重要措施,及时成立教育整顿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推进落实。指挥中心、政工办党支部会议记录准确详实、台账资料整齐规范、谈心谈话内容丰富全面,科通室制作了《每日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每日学习重点,对学习时间统筹安排。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侦查大队在“学习交流微信群”里积极讨论学习内容,并撰写心得体会,确保教育整顿入脑入心入行。

三、拓宽思路,创新亮点

各单位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大胆进行创新尝试,总结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九州派出所党支部在辅警集中教育整顿中推陈出新,在全员备勤期间开展全体辅警人员队列训练,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塑造良好的警容警姿,教育整顿成效明显。

从督导检查的情况看,警务辅助人员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局大部分党支部能够做到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寻找抓实教育整顿的方法路子,紧紧围绕辅警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四个阶段”“四项任务”,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确保教育整顿高站位谋篇布局,全方位覆盖推进,多层次组织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基本做到了把人员学齐、时间学够、内容学全、效果学实的目标。但同时也发现,个别单位贯彻落实还不够扎实有力、氛围营造还不够浓厚、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还不够明显,充分说明领导班子存在“等、靠、要”思想,推动落实韧劲不足,主观能动性发挥还不够充分。希望全局各单位能够认真按照分局党委和《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传导压力,靠实责任,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实现集中教育整顿工作目标和后续阶段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纪检、督查等相关业务部门要经常性组织开展面上督导,通过明查暗访,现场提问等形式纵深推进集中教育整顿的广度和深度,通报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不力、台账不全、效果不佳,走过场的,将视情责令整改或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