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开展廉政谈话 促进履职担当 ——皋兰法院召开新调整交流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甘肃省皋兰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04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新调整交流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荣誉感,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近日,皋兰法院召开新调整交流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廉政谈话开始前,举行了宣誓仪式。宣誓后,随即召开了新调整交流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新调整交流干警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持初心,迎难而上,以“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的决心和勇气,积极投身司法工作新征程。一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主线,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征程上,一以贯之地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勤学习,提升能力素质。面对新岗位,要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习惯和作风,迅速融入新的岗位。要提高学习能力,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更好适应岗位要求。三要勇担当,创造一流业绩。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要主动担当作为,承担起院内部门、团队各项工作的重任,提高工作效率,做到立说立行、分秒必争,狠抓任务落实,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全市基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考核中争当第一。四要重团结,发挥整体功能。要牢固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各部门职能分工,主动担责、放手工作、大胆管理,团结带领部门干警高标准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五要严律己,落实从严要求。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要求,恪守法官职业道德,真正做到政治上坚定、工作上务实、作风上正派。

会议强调,新调整交流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谈话精神,将本次调整任职视为一份新的沉甸甸的责任,一个新的使命,一次新的出征,在新的岗位上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廉洁奉公、奋发有为,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向院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