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兰州城关公安推动反电诈宣传工作进万家

来源: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拓展宣传广度,提高宣传精度,增进宣传效果。近期,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根据辖区电诈案件发案特征,联合城关区教育局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课堂线上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活动背景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经成为当前社会的一大公害,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严重影响和扰乱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人民群众接收虚假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电商客服等各种诈骗手法推送的信息增多,无法或难以辨别真伪,遭受网络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识诈、防诈的能力和意识,城关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大力开展线上反诈宣传工作进课堂活动,专门增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线上反诈宣传课。

二、主题形式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由城关分局提供,制作的反诈宣传动漫视频和根据真实案例录制的城关公安《以案说诈》系列视频片,画面生动、贴近实际、节奏明快,由城关区教育局结合当前线上教学模式,开展线上反电诈宣传法治课堂。活动按照1+2+4(一个学生、两个家长、四个老人)模式,开启“小手拉大手、携手护万家”主题宣传。从11月中旬开始在全区91所中小学1930个班级和248所托幼机构,涉及136634个家庭,40余万人中开展为期两周的线上反电诈宣传教育专题课堂,收听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概况,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

三、活动效果

为更好的达到宣传效果并取得实效,学校要求每位家长陪同学生观看完反诈系列视频后写出简短观后感,同时在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公布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最大限度将此次活动推向社会,有力拓展了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宣传的精准度,创新了宣传的形式,切实筑牢防范电诈犯罪的“防火墙”,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好评,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识诈、防诈和反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