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法院:诚心诚意办实事 尽心竭力化纠纷

来源: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号:A A    颜色:

近日,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了一批因欠薪引发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合法保障了当事人双方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案情回顾

原告赵某某等9人原雇佣于被告穆某俊、穆某云经营的某餐厅从事面点、保洁等后勤工作,后因疫情影响等原因该餐厅于2021年年底停业,并办理了注销手续。在此期间,被告穆某俊、穆某云仅向员工支付了部分工资,该9名原告为索要工资、押金等,将二人诉至了法院。

庭前准备阶段

受理该批案件后,承办法官先后多次联系两被告,通过耐心阅卷、沟通调查,得知被告穆某云年迈并患有高血压,且该餐厅实际经营者为被告穆某俊,就将主要方向放在了被告穆某俊身上。但是,据了解,被告穆某俊正好在外地出差,考虑到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值二十大召开之际,如无法妥善解决将极易引发群体矛盾,承办法官就一边耐心安抚9位原告的情绪,一边积极督促被告穆某俊尽快回来对账并解决纠纷。

庭前调解经过

在办案团队的多次联系下,被告穆某俊在疫情隔离结束后,主动到法院协商解决事宜。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首先认真听取了原告及其代理人的陈述和要求,又与被告穆某俊进行了充分沟通,在进一步征求双方意见后,他认为双方对欠薪数额、事实争议等分歧不大,决定通过调解方式化解双方矛盾, 遂向当事人双方细致地释法明理,从“情”“理”“法”三个角度分头疏导。经过耐心调解,9名原告当场对被告穆某云撤回起诉,被告穆某俊也承诺将尽快付清拖欠的工资。之后,当事人双方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就履行数额和履行期限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9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红古区法院不断践行马锡五“深入群众、方便人民”审判方式,借助诉讼一站式服务平台对案件实现繁简分流,对疑难案件慎办细办、对简易案件快结快办,因案而异、灵活办案,并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审执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不断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积极为辖区经济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提供可靠的司法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