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兰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兰州政法综合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A A    颜色:

城关区人民法院

  近日,城关法院利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春主持。

  李晓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院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学悟透、学通弄懂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深思践行、砥砺奋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司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单位闭环的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参加,党组书记、院长徐二虎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分散”与“线上+线下”的形式,坚持学在深处、走在前头,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诚本色。要采取有力措施,深入系统学习。要全面统筹结合,融入具体工作。

安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安宁区检察院办公室组织召开部门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总结梳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认真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干警结合所学所思进行交流发言,谈感悟、讲收获、定计划。会议要求,要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要义,立足办公室工作实际,踔厉奋进、勇毅前行。

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

  连日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党支部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精细筹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交流活动,引导全体民辅警认识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方法、新举措。

  第三治安派出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所营造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线上学习等方式,通过讨论交流、丰富载体、聚焦使命等形式,全面把握报告的政治性和战略性意义,使全体同志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第三治安派出所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训练紧密结合起来,把精神感悟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日常的一点一滴中锤炼过硬的业务能力,以练强业务本领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