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兰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兰州政法综合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A A    颜色: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5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举措。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佃兵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参加会议并讲话。

  申怀吉指出,党的二十大守望百年、回望十年、展望未来,全面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中央对全党全国的工作谋划,同样也是法院工作的重要内容,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始终坚持“先发力、带好头”的兰州担当,持续锚定“三个高地”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主动参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领全市检察干警准确把握大会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7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利用“兰检讲堂”腾讯会议平台直播授课,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迟方旭教授在线为全市检察干警专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按照“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围绕“一中心、四聚焦”工作总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抓实“脱薄攻坚季”行动,及早谋划明年部署,真正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兰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政治责任。

兰州市公安局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办公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力推动办公室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兰州市公安局办公室始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鼓舞士气、激发斗志、指导工作,把学习领悟精神焕发出来的高涨热情转化为“三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三服务”工作的实际成效,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思考、有序推进,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督办考核、综合协调等作用,努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服务型团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好全市公安中心工作大局。

兰州市司法局

  11月3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集中学习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兰州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担当、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