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刘长根在皋兰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号:A A    颜色:

11月1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先后深入皋兰县有关乡镇、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在皋兰县石洞镇综治中心,刘长根与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法干警、网格员围坐在一起,座谈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成果,并就大家关心的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问题作了解答。

刘长根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用大段篇幅对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作出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新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实际行动,以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平安甘肃建设的基石。

刘长根指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战略高度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推动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相融合、社区管理与网格管理相融合,在服务中化解矛盾,在解决问题中做好服务,夯实维护安全稳定的基层基础。要加大科技信息支撑力度,打造平安建设大数据平台,强化分析研判预警,全面推进综治中心模块化实战化运行。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把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人力、物力、财力更多投向基层,确保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事情有人办。要统筹资源力量,加强教育培训和职业保障,努力建立一支为民服务、素质优良的基层网格员队伍。

座谈会后,刘长根还到石洞镇城南社区和文山村,实地调研综治中心运行、便民服务、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情况。(曹鹏/文  李国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