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号:A A    颜色:

11月13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1月13日在兰州召开,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甘肃工作组组长徐克明到会指导。朱天舒及李志勋参加,何伟主持。

任振鹤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局部地区发生了聚集性疫情,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反弹。

任振鹤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清醒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充分认识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以更坚决、更果断、更科学、更规范、更快速的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与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相结合、同发力,把“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的问题搞清楚,把“要干什么、怎么干”的路径把握准,把“科学精准、与时俱进”的精髓领会透,加强解读、强化培训、结合实际,在学习掌握上下功夫、在细化实化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实上下功夫。要全力以赴打赢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对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要省市一体、同心同向,抓主抓重、攻坚拔寨,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快筛查、快追阳、快转运、快隔离,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其他地区要认真落实“四早”要求,不观望、不等待,处置要快、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各高校要进一步巩固成果,一校一策、实事求是,把好校门关,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岗位人员监测和管理,及时回应、妥善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总结经验、研判形势,汲取教训、夯基补短,强化思想准备、基础准备、力量准备、作风准备,不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