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市检察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刘强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兰州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政法队教育整顿策部署,根据中央政法委、市委政法系统及上级院顽瘴痼疾方案,提前谋划,全面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专题讨论,制定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充分运用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

  

高度重视 认真安排部署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柳小惠亲自安排部署,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成立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兰州市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并要求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组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根据中央政法委和上级院及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要求,制定《兰州市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6+4+6”专项整治方案》及配套16个子方案。


严密组织 开展专项整治


市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组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方案及人员分工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召开动员部署会。4月12日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及《兰州市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6+4+6”专项整治方案》讨论会,完成对《兰州市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讨论稿)》意见收集及相关内容的修改工作。二是制定工作流程,并进行政策宣讲。制定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流程图,于4月16日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兰州市检察机两级院全体干警进行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四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制定谈心谈话工作方案,下发通知并制作谈心谈话笔记本、谈心谈话记录表,按照“七必谈”要求,在全院干警中进行全覆盖式谈心谈话,做到应谈尽谈,完成在编在职干警谈心谈话180余人次。五是细致组织个人自查。制定个人自查工作方案,下发通知并制作下发个人自查事项登记表及兰州市检察院其他顽瘴痼疾自查表。对干警个人自查的顽瘴痼疾表和个人自查报告进行收集、统计,对自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归类,建立了问题台账。截止目前,市院173名干警,有173名干警完成了个人自查填表,填报率为100%。六是召开推进会。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政法委、省委、市委政法委抓好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4月23日,市检察院召开第二次廉政警示教育暨顽瘴痼疾推进会。同时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加快推进顽瘴痼疾“6+4+6”专项整治力度。


强化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市检察院在抓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快捷、高效的优势,及时深入宣传报道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取得的实际效果。并广泛运用电子屏幕、横幅、展板等,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在“两微一端”上刊发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简报10篇,发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相关的学习资料168条,其中在微信发布学习资料45条,在今日头条发布学习资料54条,在微博发布学习资料69条。